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20211103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身在抗疫,心系科研——我院成功召开2021年度暑期科研工作研讨会暨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为提升教师科研学术能力,8月22日上午,我院成功在线召开身在抗疫心系科研——我院成功召开2021年度暑期科研工作研讨会暨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学院45周岁以下教师以及全体教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秋林老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王秋林副院长通报了上半年学院科研工作情况,他在讲话中客观总结了上半年我院科研项目和合同经费、科研成果(专利、新产品、论文、奖励)、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对下半年科研工作作了谋划与部署。他要求,老师们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发扬吃苦精神,增强个人在科研工作上的努力程度;做好自身定位,在量的积累上实现科研工作质的飞越。

陈爱国院长对上半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强调,目前大家都积极地隔离居家进行抗击疫情,青年教师们更要抓紧这段时间努力进行科研工作,要认清科研的规律,要持续坚持投入科学研究,学院会尽量为每位老师做好服务,为各位老师出成果提供便利条件。

我院科研骨干教师陈祥和博士以《我的科研之路》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科研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他用自己在申请课题和撰写论文这两个方面的经历和经验,生动具体地分享了在科研工作进程中解决各种困难的心得体会和自己的心路历程。

本次会议学院邀请了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桦教授作《新时代我国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基于国家“十四五”体育学发展规划调研分析》报告。杨桦教授分别从2016-2020年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的数量、立项地区、出版著作、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总体介绍。他提出“十三五”期间体育学主要二级学科日臻成熟,分别讲授了其学科的研究议题和研究进展。其次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体育哲学社会学研究存在一些问题并详细讲授了体育文化学等十大领域的学术前沿和发展趋势。随后,杨桦教授对“十四五”时期我国体育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领域——国民健康素养与健康促进研究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报告结束后我院年轻教师和杨桦教授就体教融合以及体育文化繁荣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杨桦教授都耐心地对每个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的科研会议,为老师们的科研方向开阔了视野,助力了学院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老师们接下来的体育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

电话:0514-87992015

传真:0514-87992015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华扬西路196号

邮编:225127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工作部)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